福斯的吹哨者制度

福斯的吹哨者制度

遵守法規與內部規定、 福斯行為準則( Code of Conduct )與商業夥伴行為準則Opens an external link( Code of Conduct for Business Partner )是福斯集團至關重要的任務。公司的成功基於正直與遵守規範。為了要符合這些標準,知悉且制止員工或供應商的的不法行為非常重要。這也是為什麼中央監察室( Central Investigation Office )運作獨立、公正且保密的吹哨者制度。

吹哨者制度的重要基石是公正程序原則。它也確保盡最大可能保護吹哨者、被指控的人及協助調查不法的員工。

這也包括提供匿名申訴與溝通。除非匿名者濫用吹哨者制度,否則我們確保不指認匿名吹哨者。本公司亦不容許對於吹哨者及協助調查員工的報復手段。被指控的人員除非被證實有違法行為,否則應推定為無辜。調查將以維護最高機密性進行,資訊將在公平、迅速且保護的程序下處理。

我們如何處理您的申訴報告

  1. 中央監察室中適任且有經驗的同事,將會仔細檢視每個關於福斯員工潛在違法的報告,且有系統地追蹤後續。首先,您會收到收件確認,中央監察室會收集事實(特別是來自吹哨者的事實)。僅有初始評估認為有違法可能的懷疑是合理的,才會成立專責的調查單位。之後,調查單位的報告將由中央監察室評估,並推薦適當的處理措施。關於案件狀態*與程序將會適時通知您。
  2. 商業夥伴行為準則中的潛在違法行為,包括直接或間接供應商所構成人權與環境方面的重大風險或違規,及其他需要立即採取行動的行為,亦可向中央監察室提出,中央監察室會通知相關部門,由相關部門處理這些議題,包括採取適當措施將風險或危害降到最低,或停止風險及危害。

更多關於福斯的申訴機制原則可點此參閱Opens an external link。 

* 處理時間隨著不同程序而異。

您是否對於福斯產品或服務有任何疑慮或意見?

  1. 倘您對於福斯或我們的商業夥伴(經銷商、維修廠)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有任何意見客訴,請透過 customercare@volkswagen.deOpens a mail link 聯絡福斯客戶關懷或使用 Dialogue CenterOpens an external link 
  2. 請您諒解目前吹哨者制度並不受理客訴案件。

提出申訴報告至我們的吹哨者制度

吹哨者制度提供多元管道供申訴員工不法,可以讓我們公司盡快審視。但這不影響您聯絡下述其他單位的權利:

  • 線上申報
    BKMS 系統Opens an external link
    您可選擇使用網路平台 BKMS 以多種語言去聯絡中央監察室。線上系統是保密的且技術上確保安全。即便您偏好使用的語言並未出現在該平台,您可以使用任何語言提出申訴報告。您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研究,使用任何語言聯絡中央監察室。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亦可寄送給中央監察室。
  • 電子郵件
    寄送郵件至 EMAIL 信箱:io@volkswagen.de
  • 24 小時熱線
    您可以隨時撥打電話 +49-5361-946300
  • 信件或親自提出報告
    收件資訊
    Central Investigation Office
    Box 1717
    38436 Wolfsburg( downtown )
    Germany
    親自提出申訴報告:請事先透過信件或上述電子郵件,聯絡中央監察室約定時間。
  • 申訴專員
    福斯集團已委任外部律師作為申訴專員。他們可以對吹哨者制度給予意見或確保提出的報告依照當事人的意願匿名提出。
    現任的申訴專員資訊可參此Opens an external link
  • 資料保護聲明
    資料保護之相關說明請見此Opens an external link

關於吹哨者制度問題或建議可以直接向中央監察室提出。

如果您在調查過程中被訪問,你有機會可以將回饋意見提出予上述中立的申訴專員。

如何提出申訴報告

  1. 為了妥適處理,確保內容盡可能精確非常重要。
  2. 申訴報告中若涵蓋此五個項目將會非常有助益調查:
    對象?事件?時間?方式?地點?
    請確保您的描述可以讓非您的專業領域人員亦可了解。若您願意回覆進一步的問題將十分有幫助。若您願意但希望維持匿名,請連絡上述申訴專員或使用線上系統Opens an external link提出您的申訴報告。
  3. 倘若是關於違反資料保護法規之事件,我們煩請您使用福斯的資料外洩熱線 +49 5361-9-28479 ) 

內容維護

台灣福斯汽車免責保護聲明

*本網站中所有資訊、圖片、顏色和規格配備僅供參考,相關資訊請以台灣福斯汽車實際銷售的產品為準Volkswagen 原廠及台灣福斯汽車保留規格配備變更或停用之權利。台灣福斯汽車致力於確保本網站資訊的正確性及即時性,但無法保證所有資訊皆是與台灣本地實際銷售資訊完全相同且準確無誤;在某些情況下,海外車款的相關圖片亦可能被使用於本網站內作為參考。對於本網站內所有內容,不論Volkswagen AG 或台灣福斯汽車,均不承擔造訪或使用本網站內容所造成的任何形式損害賠償責任,並保留網站內容變更及停用的權利。 *實際車款配備與售價,請洽詢台灣福斯汽車全國展示中心,台灣福斯汽車保留對車款出售與否及其內容記載變更之權利。 *為維護民眾居住生活品質及環境安寧,請配備有「運動/競技模式」等車輛(含跑車、大型重型機車)之車主,勿於市區及住宅區使用或行使急加速、拉轉速行為,而高輸出功率會製造噪音之車輛,亦請車主盡量避免於市區夜間21時至上午7時間行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內政部警政署及公路監理機關將針對車主擾寧之行為及製造噪音之車輛加強取締,以維護民眾生活安寧。